[迪麗熱巴][美文]170622 迪麗熱巴:可以成為一個演員,我真的很幸運——IDOL新聞

[新聞]170927 迪麗熱巴轉型歌手發佈新歌?獻唱代言網遊主題曲《赴一場生命的冒險》


娛樂圈推陳出新的速度遠大於我們的想象,女新人要打拼出屬於自己的地位,其實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不是長得漂亮就一定有人喜歡,不是演技好就一定能走紅,成名的要素這麼多,誰也無法最準確地揣摩出一步登天的捷徑。迪麗熱巴成功在一眾女新人裡找到瞭自己的地位,被視為90後花旦裡前途無量的一個,她上位的“法寶”又是什麼呢?

“我也想加班加到流鼻血,可我就是沒有這個機會啊!”正在湖南衛視熱播的電視劇《漂亮的李慧珍》中,迪麗熱巴飾演的李慧珍有一句這樣的對白。這種想法散發著濃鬱“雞血味”,但對娛樂圈女新人迪麗熱巴來說,每次出現在公眾面前,她確實都帶著滿腔的熱血登場。明媚的性格,或許正是讓人無法討厭她的原因之一。

當然,職場上空有一腔熱血,還是無法成就一個“精英”。近日,迪麗熱巴接受信息時報記者的獨傢專訪,除瞭熱血,她身上還有很多招人喜歡的品質。至少,在成為一個演員這件事上,她始終是心懷感恩的。她說:“可以成為一個演員,我真的很幸運靜電機租賃。”

這位熱血女青年很“幸運”

陪朋友考試,她陰差陽錯上瞭表演系

在迪麗熱巴亮相娛樂圈的初期,不少人都覺得這位來自新疆的姑娘,名字比較拗口。隨著曝光率的增加,迪麗熱巴成為大部分年輕觀眾能夠輕易叫上口的名字。能夠把自己的名字寫進觀眾的心裡,對於新人來說,就是一個重大的進步。漸漸地,有網友給迪麗熱巴起花名,親切地稱呼她為“胖迪”,她似乎又離觀眾近瞭幾分。

其實,演員上位大多需要從低做起。但迪麗熱巴在出道的首部電視劇《阿娜爾罕》裡,演的就是女一號。雖說該劇的題材對來自新疆的她來說有很大優勢,但無論如何,首部作品就能擔正,也是一件十分幸運的事情。此後,正式進入娛樂圈的迪麗熱巴,需要接受來自市場真正的考驗,她也需要從低做起。2014年她在《古劍奇譚》《風中奇緣》等電視劇裡都“打過醬油”,很快,她就因出演瞭《克拉戀人》裡的“高雯”走紅。2016年,她再度登上電視劇女主角的位置,出演瞭《麻辣變形記》。這樣的上位速度,對比娛樂圈的大部分女明星,迪麗熱巴依然算是“幸運”的一個。

迪麗熱巴從小就接受瞭藝術領域的熏陶,她的父親曾是新疆歌舞團的獨唱演員,她從小就開始學習鋼琴、舞蹈、小提琴等。她9歲考入瞭新疆藝術學院,系統地學習過民族舞和芭蕾舞等,在電視劇《風中奇緣》裡,她展示過自己的“舞功”。

從一個舞蹈演員轉型成為演員,這期間經歷的故事,才是迪麗熱巴最幸運的部分。原來,她也有一個“陪朋友考試最後自己被選上”的故事。迪麗熱巴透露,自己本來沒有想過要當一名演員,考大學的時候,報考的是音樂系的鋼琴表演專業,但因為朋友的關系,她陰差陽錯被表演系選上瞭。她說:“我和一個朋友一起去參加考試的,她是報考瞭音樂系和表演系,反正我們兩個人都要一起的嘛,在外面等她也是等,有個老師給瞭我一張表演系的表格,我就一起進去考試瞭,沒想到最後考上瞭。看來真的很幸運,也逐漸發現自己其實很喜歡表演。”

這位熱血女青年很“拼搏”

從小就有股韌勁,練七八個小時鋼琴也不累

對職場新人來說,吃苦耐勞的拼搏精神是必不可少的。在《漂亮的李慧珍》裡,迪麗熱巴飾演的李慧珍在職場上就是這樣的一個優秀菜鳥。初入雜志社的她,從後勤部被調往編輯部,由於不熟悉業務,因此總是被盛一倫飾演的副主編白皓宇痛批,但她依然勤勤懇懇,從不輕言放棄。這樣的性格,和迪麗熱巴本人其實有幾分相似。

同樣作為職場新人,迪麗熱巴也有李慧珍那般滿腔熱血、精力無處發泄的時候。據悉,在《六扇門》的拍攝現場,迪麗熱巴有一場戲需要背著林峰跑,原本導演想給她安排一個替身,但沒等大傢反應過來,熱巴已經背起林峰跑瞭兩圈;在拍攝《麻辣變形計》時,她在劇中飾演女保鏢,有一場沙灘戲需要每個女生背著人跑,有些鏡頭可以站在蘋果箱上拍,但因為迪麗熱巴是第一組拍攝的,當時劇組還沒有反應過來可以“偷懶”,於是,迪麗熱巴就隻能用自己的“蠻力”。

迪麗熱巴說:“李慧珍身上的樂觀、善台北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良、拼勁,都會有我自己的影子,但是她和我本人最相似的地方,應該是會為瞭夢想去努力拼搏。因為有瞭想要實現的夢想,就會有很大的沖勁兒。”這股沖勁兒,似乎是熱巴與生俱來的。她透露,小時候曾經夢想當一名舞蹈傢,剛開始學習跳舞時,有一次崴到腳,但還是咬牙堅持去上課,最後留下容易崴腳的後遺癥。後來學習鋼琴的時候,她每天練習七八個小時也不嫌累,她說:“內心的那股力量一直支撐著我,雖然腳很疼、訓練很累,但是也堅持著,接受每一天的挑戰。其實,之前為瞭每一個小目標和小夢想所做的努力和拼勁兒,都對我的現在有很大的幫助。”

這位熱血女青年很“聰明”

積累台北靜電油煙機租賃觀眾緣後,還想挑戰人格分裂和反派角色

勤奮的演員很多,但真正聰明的演員卻是稀有的。迪麗熱巴一路走來,其實都在遵從小花旦漲粉的套路。在初入娛樂圈階段,一定要積累觀眾緣,於是,我們看瞭她在《克拉戀人》裡“女神”與“女神經”之間的自由切換,也看到瞭《漂亮的李慧珍》裡她那個邋遢但又不失可愛的爆炸頭。這些角色雖然不一定是最光鮮的,但卻是最能討觀眾喜歡的。她塑造的這些角色能夠吸引觀眾的註意,最直接的體現是有網友截圖,幫她做成表情包。迪麗熱巴也一度成為表情包界的紅人,屬於可愛范兒。

在塑造李慧珍這個角色時,迪麗熱巴對角色有自己的理解,她說:“慧珍是一個有點點小邋遢的女生,她不是真的醜,隻是在外表上不會打扮自己,所以我會給慧珍設計一些動作和表情,大大咧咧的,說話也會有點點降低聲線,憨憨的感覺。”李慧珍的妝容也很花心思,不僅有泡面頭,臉上還點瞭雀斑,熱巴說:“這樣顯得特別放飛自我。”

把每一個角色演好,是迪麗熱巴對自己最基本的要求。飾演瞭這麼多討人喜歡的角色之後,迪麗熱巴也想在演技上給自己更多的挑戰,她說:“我覺得對一個演員來說,每個角色都是一種嘗試,我有一些未來想要去嘗試的角色。比如說漸凍癥病人,大傢比較少關註到的弱勢群體,還有人格分裂這種比較有挑戰性的角色,一些很有反轉性的反派角色,都是我很想去挑戰的。”

這位熱血女青年很“樂觀”

父母給予很多安全感,愛靠“吃”來治愈心靈

《漂亮的李慧珍》裡,李慧珍因為傢道中落,從女神變成“龍套女”(指沒有存在感),即使重遇初戀情人,也沒有相認的自信,在性格上會有自卑的一面,但她面對困難卻永遠保持著樂觀的心態,並且以這樣的心態感染瞭身邊的人。戲外,李慧珍的飾演者迪麗熱巴也具有這樣的“魔力”。如果說每一個角色都會有演員自己的影子的話,那麼李慧珍身上樂觀開朗的一面,則是迪麗熱巴的本色演出部分。

她說:“我是雙子座AB型血,所以在我身體裡會有好多種性格,樂天隻是其中一種吧。我也會有難過低落的時候,但是可能大傢看到我更多的是樂天的一面。這應該跟我爸媽有關系,因為他會給我很多的安全感,從小有什麼事情不好解決,我就會去找爸爸媽媽尋求幫助,他們都會幫助我解決事情。

盡管拍攝現場是緊張而忙碌的,但迪麗熱巴能夠找到使自己快樂的事情。平時就靠“吃”來治愈心靈的她,這次在片場徹底放飛自我。在劇中的“傢裡”,劇組擺放瞭很多零食來還原兩個同居女青年的生活,迪麗熱巴則以“體驗角色”為由,把所有零食都據為己有。她說:“在片場休息時我就會吃零食,導演經常會說,我在現場不是在說話就是在吃零食,嘴巴根本就沒停過,哈哈。”她還把自己喜歡的零食推薦給身邊人,但身邊人都因擔心發胖而敷衍她說:“嗯,挺好吃的。”迪麗熱巴開心地說:“幸虧是這樣,所以零食就都是我的啦,不會有人來搶瞭。”令人意外的是,在所有搭檔中,“師姐”楊冪竟然是能和她吃到一起的人。迪麗熱巴說:“拍電視劇《三生三世十裡桃花》的時候,我和冪姐發現瞭一種很好吃的零食,我們就買瞭好多。反正到目前為止吧,冪姐會跟我一起吃點零食,但是其他人都好有定力。”

再累也要保持“雞血”狀態

宣傳期的藝人猶如在遊戲世界裡打通關,頻繁的通告和采訪陸續有來,鏡頭前要始終保持微笑,同一個問題或許回答上10次……疲憊感自然是有的,但如果以一副倦容出現在公眾面前,這對於一個事業處於上升期的藝人來說,很容易就會被理解成“耍大牌”。在娛樂圈裡,迪麗熱巴給自己的“人設”是:永遠保持最富“雞血”的狀態。

采訪中的迪麗熱巴,總是能夠讓自己的聲音提高到最亢奮的狀態,而事實上,每次采訪都是在拍攝結束或通告結束之後,犧牲瞭休息時間來完成與媒體的交流。迪麗熱巴說:“記者們都是一直等著,準備好很多問題來采訪我的,他們都很辛苦,所以我一定要以最好的狀態去面對他們,這也是對他們的尊重,而且大傢在一起聊的都是關於我喜歡的話題,很有趣很好玩,所以就會活力滿滿的。”

整理者:Rousi


暑期賺零花錢:有手機就能操作,時間自由,一天50-300日結工資,7種賺錢方法有興趣加扣2044023608,信我的來!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vq3kx7f3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